表示 进入内容 12
Displaying posts with tag: 跑步 (reset)
MySQLer马拉松跑团招募成员啦

说正事前,先容我先扯扯。

关于晨跑

大概2个月前,我调整了下跑步时间。以前是下班后约上同事去公司附近的公园跑步,之后再回去吃饭。现在则改成了早晨6点起来,独自一人在附近的公园跑步。相对于前者,后者的好处多多:

  1. 通过早起反过来督促早睡,搞IT的都习惯晚睡,这点非常不好。晨跑结束后,洗个热水澡,一整天精神都会很好;
  2. 跑步时间更充裕,6点起来,9点半上班,中间有大段的时间,现在我一般都持续跑10公里约1个小时多一点;
  3. 由于晨跑的时间比较充裕,跑步过程中可以安心思考一些事情,不像夜跑,可能要非常专注看路什么的,今天的这篇短文就是晨跑中构思起来的;

[获取更多]
我为什么要参加马拉松

为什么要跑步

搞IT的人苦逼,IT中搞运维的人更苦逼,长年累月7*24精神高度紧张,相信有很多同行也多多少少存在神经衰弱的问题吧。

一般来说,通过运动可以有效地缓解神经衰弱的毛病,而跑步或游泳的效果最佳,所以我就以这两项运动为主。

建议: 如果神经衰弱比较严重的话,最好是去就医,听听专业的医生怎么说。

另外,前几年有数次IT同行猝死的报道,这个太吓人了。尤其是有了小孩后,就更加注意要锻炼了,这也是对家人负责的一种做法。

我的跑步经历

就我个人而言,游泳和跑步都尝试过,跑步坚持的最久,却已经有很久没游泳了(嫌太麻烦了,虽然泳池里可以看到很多让人想入非非的身材,哈哈)。

[获取更多]
表示 进入内容 12